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触及3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触及3年来最低水平

FX1682016年09月05日17: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1.7,创三年来最低水平。

周一(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53.3,7月该指数为55.3。

综合PMI指数下修主要因服务业活动下滑,8月服务业PMI终值跌至37个月低点51.7,远低于初值的53.3,7月为54.4。

虽然该指数仍位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但低于初值54.4。

德国8月服务业增速放缓幅度大于预期,触及逾3年以来最低水准,且抑制了整体企业活动。这表明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或许在丧失动能。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olodseike表示,“服务业急剧下滑与制造业的进一步稳健增长形成对比,商品生产行业连续第3个月表现好于其他产业。”

德国服务业者的反馈不太乐观,它们的业务预期指数进一步恶化,触及10月以来最低水平,企业称新业务下滑。

但它们仍继续招聘员工,服务业就业增长仍然相对较高。

Kolodseike表示,“虽然我们仍预计德国第三季度GDP将继续增长,但最近的数据暗示,增速可能不会令人兴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