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欧盟与IMF之间的意见冲突正拖累希腊经济复苏

希腊总理:欧盟与IMF之间的意见冲突正拖累希腊经济复苏

FX1682016年09月12日14:4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周一(9月12日)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日(9月11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欧盟之间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意见冲突,正在拖累希腊经济复苏的动力。

周一(9月12日)据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日(9月11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欧盟之间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意见冲突,正在拖累希腊经济复苏的动力。

希腊债务相当于国家经济产值的170%以上。齐普拉斯表示,这不仅是希腊的问题,而是“欧洲的问题”,只要IMF与欧盟对于如何重整希腊债务仍然立场冲突,投资人将持续对希腊信心不足。

齐普拉斯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的记者会表示,“我要说,让重建市场及投资人信任遭到延误的,就是IMF与欧盟机构之间不断的冲突与意见不合。”

希腊去年濒临脱离欧元区,在希腊与国际金主谈判纾困进度缓慢之际,投资者纷纷撤离希腊资产。

外媒报道指出,IMF尚未决定是否参与希腊最新的国际救助,指称尚不能确信希腊债务具有可持续性,或其财政目标具备可行性。

希腊债务与GDP之比在欧元区国家当中是最高的。

齐普拉斯称,债权人之间观点存在分歧,导致希腊债券无法被纳入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QE)资产购买计划中。欧洲央行已表示,无法具体说出何时可能开始购买希腊债券,不过在购买之前,希腊需要通过一项债务可持续性分析。

报道指出,债权人已承诺将寻求使希腊沉重债务实现可持续性的办法,而不论他们做出怎样的决定,都会影响到IMF决定是否加入最新一轮的救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