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德国经济部长朔伊布勒:希腊不会出现下一个危机

德国经济部长朔伊布勒:希腊不会出现下一个危机

FX1682016年05月20日10: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长朔伊布勒周四(5月19日)表示:希腊不会再次出现危机,希腊正在寻求国际援助者帮其解除困境的援助。

德国经济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四(5月19日)表示:希腊不会再次出现危机,希腊正在寻求国际援助者帮其解除困境的援助。

朔伊布勒在日本北部的城市仙台发表讲话时表示,他预计欧元区的财长们将在下周二(5月24日)的会议上达成一致,并补充到他早已告诉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此事。

朔伊布勒在召开G7财长和央行官员们的会议之前就说过:“我对自己的观点能站得住脚保持乐观,也就是说希腊和希腊周边将不会产生新的危机。”

希腊政府在周三(5月18日)的过会上提交了一份议案,此议案为提高税率,开放银行的不良贷款销售,并和外国债券人其建立一个新的私有化基金以换取更多援助基金。在欧盟集团会议之前通过此项改革议案是借贷者的一个要求,以确保他们的审查有安全屏障。

朔伊布勒也对世界范围内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效应发出警惕:“如你所知,我认为高水平的债务和流动性趋向于产生波动和紧张局势。”

他认为高水平的金融市场波动能超出经济发展的自我调整能力,部分原因为地缘政治风险导致。

在就英国退欧的可能性上,朔伊布勒表示:“我们一致性希望英国民众能考虑英国的利率和他们赖以生存所要负的责任角度做出决策。”

英国公投决定是否脱离28个国家组成的集团欧盟将在6月23日进行。

朔伊布勒拒绝德国政府为了未来保护自己的小金库而开启经济刺激措施的要求,就像美国和日本所要求的那样。朔伊布勒并表示:德国已经有稳健的需求和强大的就业市场,德国俨然是欧洲增长的引擎,并有明显增长的投资表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