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长率

日本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长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16: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修正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今年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换算成年率增长0.7%。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修正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今年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换算成年率增长0.7%。

这两个数据较8月15日发布的GDP初值均有大幅上调。初值显示,二季度日本经济环比增长约0.05%,几近零增长,换算成年率仅增长0.2%。

根据修正后的数据,二季度,占GDP比重高达60%的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2%;被日本政府视为拉动经济增长引擎的企业投资环比下滑0.1%,较初值上调0.3个百分点。

二季度,日本出口环比萎缩1.5%,与初值相同;进口环比下降0.04%,较环比下降0.1%的初值有所上调。内阁府认为,随着日元不断升值,日本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有所下滑。

修正数据还显示,不扣除物价变动因素的二季度日本名义GDP环比增长0.3%,较初值上调0.1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