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企业连续三个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双降

日本企业连续三个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双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2日09:4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财务省1日发布的法人企业统计显示,第二季度日本除金融和保险业外的全部行业销售额和经常利润均同比下降,为连续三个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双双下跌。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1日发布的法人企业统计显示,第二季度日本除金融和保险业外的全部行业销售额和经常利润均同比下降,为连续三个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双双下跌。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日本除金融和保险业之外的所有行业销售额同比下降3.5%至307.3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经常利润同比下降10%至18.26万亿日元。

企业销售额减少的原因包括:国际油价下跌导致石油、煤炭行业产品价格下降,女性服装消费低迷,以及访日游客消费下降等。而经常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4月熊本地震导致部分企业停产以及日元升值导致出口企业利润减少。

此外,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日本设备投资总额为9.31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1%,连续13个季度增加,但增速比第一季度的4.2%有所放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