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花旗调查:约85%受访者希望耶伦在本周年会上持鸽派立场

花旗调查:约85%受访者希望耶伦在本周年会上持鸽派立场

汇通网2016年08月26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美联储步入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似乎一致希望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且花旗最近对华尔街进行的调查显示,约有85%的受访者预期且希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内的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持鸽派立场。

在美联储步入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似乎一致希望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且花旗最近对华尔街进行的调查显示,约有85%的受访者预期且希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内的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持鸽派立场。

与此同时,美银美林甚至称,市场对美联储的鸽派预期程度、美国的宏观经济强度(最明显的是住房和消费支出)以及薪资增长一同升至了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我们必须注意到货币宽松政策到底为世界带来了什么?

市场本应寄希望于政府财政政策来抵制经济以及市场疲软,但是资产价格当前主要受世界各地过剩的货币供应所支撑。

必须值得警惕:

1、自雷曼兄弟倒闭以来,世界各国央行已经进行了667次降息

2、在耶伦、黑田东彦、德拉基、卡尼以及波洛兹等G7集团联储主席、央行行长任职期间,只有耶伦实施过加息;

3、当前,全球央行持有大约25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这一规模超过了美国和日本的GDP总和,且自雷曼危机以来增加12万亿;

4、目前,全球约有12.3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为负值,这占全球债券总量的28%;

5、目前,全球约有8万亿的主权债务收益率为负值,占主权债务总额的5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