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历史暗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总统大选前加息

美联储历史暗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总统大选前加息

汇通网2016年08月22日09: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前,美联储还有两次议息会议,一次是9月20-21日,一次是11月1日到2日,上述时间均为美国时间。但美联储的历史显示,美联储自1990年以来在9月或11月的议息会议上都没有利率变化。

美联储的历史显示,美联储自1990年以来在9月或11月的议息会议上都没有利率变化。

在今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前,美联储还有两次议息会议,一次是9月20-21日,一次是11月1日到2日。上述时间均为美国时间。

美联储这两次会议的决定将会产生重大的政治影响。因为如果美联储加息,将会导致股市抛售。而如果股市上涨,民主党赢得总统大选的几率更大。这两种假设均有很强的历史支撑。

我们从美联储的历史中能得出什么结论呢?一位分析师分析了追溯到1990年的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所有变化的时机。这位分析师没有进一步分析1990年以前的变化,因为美联储在20世纪90年代才开始公开宣布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变化。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联储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的两个月都没有上调其目标利率。因为这段时间既有民主党任总统,也有共和党任总统,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美联储更倾向于帮助白宫现任政党。

这听起来言之有理,因为尽管美联储理事是独立的,但美联储主席是由美国总统任命的。

仅从政治角度看,美联储不可能在今年9月或11月的议息会议上加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