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第二季度失业率降低

法国第二季度失业率降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09: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本土今年第二季度失业率为9.6%,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本土今年第二季度失业率为9.6%,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统计,当季法国本土总失业人口减少7.4万人,为280万。其中,待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口为124.1万,占总劳动人口的4.3%。各年龄段劳动人口的失业率均有降低,其中15-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下降最为显著,环比降幅达0.4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当季法国本土就业率达64.7%,环比提升0.1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就业人口中,签署长期就业合同的就业者占比48.8%,与第一季度持平,但比去年同期上涨0.2个百分点。

在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临近之际,失业率下降有利于为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竞选连任造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