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回升至0.5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回升至0.5

汇通网2016年08月17日08: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0.5,高于前值-6.8。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周二(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分析师及投资人的信心在8月略微改善。ZEW总裁AchimWambach在声明中称,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虽然有所复苏,不过欧盟内外的政治风险继续抑制德国更加乐观的经济前景。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0.5,低于预期值2.0,高于前值-6.8;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7.60,高于预期值50.2和前值49.8。

ZEW总裁Achim Wambach在声明中称,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虽然有所复苏,不过欧盟内外的政治风险继续抑制德国更加乐观的经济前景。他还称,欧元区银行业虽然面临不确定性,但仍然保持韧性。

ZEW指数是基于对214位分析师和投资人进行的调查编撰而成,调查在7月29日至8月15日期间进行。

当日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60,高于前值-14.7;欧元区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10.3,高于前值-12.4。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