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日本7月出口料再度下跌 受全球需求及强势日元影响

路透:日本7月出口料再度下跌 受全球需求及强势日元影响

FX1682016年08月12日15: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8月12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7月出口料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受全球需求不振及强势日元影响。

周五(8月12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7月出口料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受全球需求不振及强势日元影响。

据19位分析师受访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下跌14.0%,大于6月时的7.4%跌幅。

调查并显示,日本7月进口料较上年同期减少20.6%,贸易顺差料为2,837亿日元(27.8亿美元)。这将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顺差。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南武志表示,“全球经济恶化的担忧已减轻,但仍然处于低增长局面。日元升值压力仍然强劲,而油价自今年初以来已开始上扬,所以后续贸易顺差扩张的可能性不高。”

日元升值会削弱日本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并打压出口商获利。

日本财务省将于8月17日公布贸易帐数据。

本周一出炉的GDP数据料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受内需疲弱和出口停滞拖累。

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4-6月当季GDP环比年率料增长0.7%,第一季为增长1.9%。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内阁本月稍早批准了13.5万亿日元(1,320亿美元)的财政措施,以重振日本疲弱的经济。

据熟知日本央行(BOJ)的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已经准备了一份将在下月公布的“全面性”评估的初步概要,当中将维持尽快达成2%通胀目标的承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