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资本流出大幅减少

俄罗斯资本流出大幅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14:4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7月,俄资本净流出额为109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33亿美元。俄央行表示,去年前7个月俄资本流出额的很大一部分用来偿还外债,而今年以来俄若干经济领域对外资需求呈现复苏态势。

国际收支方面,今年前7个月,俄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为16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06亿美元。俄央行指出,经常项目顺差大幅收窄主要是俄资源类商品出口价格下跌等因素所致。

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经济出现企稳迹象。除资本净流出大幅减少外,今年上半年俄工业整体上停止衰退,一些部门还出现明显增长。此外,俄股市交易量也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