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二季度GDP萎缩速度或放缓至0.6%

俄罗斯二季度GDP萎缩速度或放缓至0.6%

汇通网2016年07月29日08:4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部周四(7月28日)称,预计该国第二季度GDP萎缩增速放缓至0.6%(一季度GDP同比下降1.2%)。另外,该国6月GDP同比下降0.5%,5月GDP降幅修正为0.6%。

俄罗斯经济部周四(7月28日)称,预计该国第二季度GDP萎缩速度放缓至0.6%(一季度GDP同比下降1.2%)。另外,该国6月GDP同比下降0.5%,5月GDP降幅修正为0.6%。

俄罗斯经济部称,工业产出,交通,农业部门在二季度支持GDP,而建筑业和零售业继续影响产出,因缺乏食品和药品,俄罗斯消费者信心依旧低迷。

数据并显示,俄罗斯上半年出口同比下滑30%至1280亿美元;进口同比下滑9.5%至836亿美元。俄罗斯6个月贸易顺差同比下滑51%,达441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预定在本周五(7月29日)举行会议,宣布利率决定。罗斯银行预计,俄罗斯央行将在7月29日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彭博进行的调查显示,18名受访交易员认为俄罗斯央行周五将降息,另有37名交易员认为其将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二季度GDP萎缩速度放缓或促使俄罗斯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俄罗斯作为石油出口国,油价起伏对该国经济具有影响。美银美林分析师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供应或将增加20万桶/天,而原油需求或增长120万桶/天,布伦特原油明年均价或达61美元/桶。据摩根士丹利预计,俄罗斯产油量增幅将在未来两年超过30万桶/日,这无疑利好俄罗斯经济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