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外媒:标普上调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至AA 因经济稳步增长

外媒:标普上调韩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至AA 因经济稳步增长

FX1682016年08月08日14:5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一(8月8日)据外媒报道,标准普尔将韩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展望为稳定。此举表明韩国经济在稳定增长,财政和货币弹性有所改善。

周一(8月8日)据外媒报道,标准普尔将韩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展望为稳定。此举表明韩国经济在稳定增长,财政和货币弹性有所改善。

日内标普周一在声明中表示,“预计这样的评级将在未来2年维持不变。自此之后,韩国经济表现可能回到其他发达经济体平均水平,因韩国财富水平进一步上升。”

标普补充指出,韩国经济颇为“多元化”,并不依赖于某个行业或是出口市场。

标普称,韩国货币政策给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但家庭负债高企可能限制货币政策的弹性。

韩国企划财政部对标普声明表示欢迎,希望标普上调韩国评级能促进本地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