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后 伦敦再不是全球最昂贵城市了

脱欧后 伦敦再不是全球最昂贵城市了

腾讯财经2016年08月08日09: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英国脱欧投票行动结束后,其国内出现英镑贬值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也造成英国国内资本价值开始出现下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英国脱欧投票行动结束后,其国内出现英镑贬值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也造成英国国内资本价值开始出现下降。

在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以后,首都伦敦风光不再,丢失了以往全球生活和工作最昂贵城市的宝座。

根据房地产经纪商Savills公司的全球城市研究结果,目前英国首都伦敦市已经落后于纽约和香港,成为全球排名第三的最奢华城市。这项研究调查了一名普通工薪阶层在大城市工作一年期间的租房和办公室租赁成本。

伦敦市已经连续两年居于该排行榜首位,但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受英镑对美元不断贬值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伦敦从排行榜首位开始滑落。而今年6月份开始的英国脱欧公投行动加速了英镑贬值和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趋势。

约兰德·巴恩斯(Yolande Barnes)是房地产经纪商Savills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英国脱欧行动让伦敦变得更具有竞争力,至少是在生活成本方面更具有竞争力。当然,从其他因素考虑,这种看法也许并不成立。”

巴恩斯还表示,在经历了多年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伦敦的商业房地产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下滑。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房地产价格下滑幅度较小。但是自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一些富人聚焦的社区房价下跌程度已经超过上年跌幅。然而同一时间内,纽约市的房地产租赁价格却出现轻微上涨。

根据Savills公司的研究结果,以7月份数据为基础来计算,一名普通工薪阶层人士在纽约市的年居住成本为11.401万美元,从去年12月份开始该成本已上涨2%。而在香港的年居住成本则上涨1%,至10.10万美元左右。同期在伦敦的年居住成本则下降11%,至10.01万美元左右。

巴恩斯称:“去年12月份时,纽约市的人均居住成本数据仅排在伦敦市之后,它们之间基本处于看齐的位置。”

根据报告内容,日本首都东京位于全球最奢华城市排行榜的第四名。与过去相比,东京市的人均居住成本上升22%至8.53万美元。日元迅猛的升值表现,也进一步放大了在东京租赁办公室和住房的成本。

巴恩斯表示:“这一点对东京市非常重要,大家要注意到在日本,房地产的租金收入对资本的财产价值有很大程度的影响。

Savills公司的研究,主要关注那些在金融服务领域和创新型行业的普通员工,并分析这部分人群在大城市中的居住成本。巴恩斯认为,这部分人群是全球各大城市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翊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