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消息人士:印度7月黄金进口骤降77% 因金价上涨

消息人士:印度7月黄金进口骤降77% 因金价上涨

FX1682016年08月04日16:3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熟悉印度财政部临时数据的消息人士周三(8月3日)称,7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同比骤降77%,因金价不断上涨。

据熟悉印度财政部临时数据的消息人士周三(8月3日)称,作为与中国并列的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印度今年7月份的黄金进口连续第六个月下行,因金价上涨加剧了季节性消费疲软的情况。

该消息人士表示,7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同比骤降77%,至22吨,总额610亿卢比(9.11亿美元),此前印度6月进口32吨黄金。印度财政部发言人D. S. Malik未对此置评。

自2016年以来,金价已经累计飙升约29%,部分是因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蔓延促进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然而,金价的上涨却对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黄金需求构成打压,该国8月-10月将迎来一连串节日,届时黄金需求可能有所升温。

全印度珠宝首饰贸易联盟(All India 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主管Bachhraj Bamalwa表示,“消费者正在观望,他们觉得现在的金价过高,并在等待进一步的调整。此外,尽管季节性节日即将到来,但珠宝商囤货的积极性并不高。”

根据印度财政部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印度的黄金进口下降52%,至218吨。Bamalwa预计,今年印度的黄金进口可能跌至7年低位,约在700吨左右。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印度2015年的黄金总需求在864.3吨。

不过,ICRA Ltd预计,随着金价在高位逐步企稳,印度的珠宝首饰需求将会在2017年回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