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黄金购买国

印度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黄金购买国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27日09:5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珠宝商取消了为时近43天的罢工。目前印度正处于结婚旺季,它意味着黄金的需求量将会大幅飙升。印度的黄金珠宝商重返工作岗位,消费者将很快补上过去近一个半月中缺失的黄金购买量。

据雅虎财经网报道,印度珠宝商取消了为时近43天的罢工,这次罢工因反抗本国政府对黄金珠宝征收1%的消费税而引起。在近六周的时间里,全球黄金市场失去了其最大的购买国。印度的黄金需求市场因其国家珠宝协会的罢工而陷于瘫痪。

印度的实物黄金市场并没有受到国际黄金期货价格暴涨的影响,年初至今,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17%。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的上涨也反映在基于矿业产品价格的基金上。年初至今,市场向量初级金矿ETF (GDXJ)已经大涨71%。与金属的回报率相比,矿业产品的回报率经常扩大。

其它种类的基金

其他的一些基金包括景顺黄金和贵金属基金(IGDAX)、托克维尔黄金基金(TGLDX)、美洲世纪全球黄金基金(ACGGX)以及Van ECK国际投资者黄金基金的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在近三十个交易日的追踪基础上,这些基金的价格分别上涨15.2%、13.2%、15.8%和17%。

实物黄金市场的需求与每日的金价波动关系不是很大。然而,由于印度是一个黄金消费大国,它可以引起黄金价格的变动。黄金价格的波动主要受市场中的现钞影响。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推动贵重金属价格的波动。

印度的结婚旺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正处于结婚旺季,它意味着黄金的需求量将会大幅飙升。印度的黄金珠宝商重返工作岗位,消费者将很快补上过去近一个半月中缺失的黄金购买量。(翻译/Yilia)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