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新闻人物: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

新闻人物: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15: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27日接受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陆佳飞

美国费城(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27日在此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接受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凯恩1958年2月26日生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在堪萨斯州堪萨斯市长大,父亲曾是焊工,经营一家小铁器店。从密苏里大学毕业后,他考入哈佛法学院,1983年获法学博士学位。在哈佛就读期间,他休学在洪都拉斯传教一年,因此谙熟西班牙语。

毕业后,他成为一名民权律师,1994年当选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政官员,开始政治生涯。1998年,他当选里士满市长,2002年出任弗吉尼亚州副州长,2006年当选弗吉尼亚州州长,2009年至2011年出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2012年当选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目前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

凯恩已婚,育有三名子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