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油企财报季到来 行业情绪相对乐观或进一步增产

加拿大油企财报季到来 行业情绪相对乐观或进一步增产

FX1682016年07月22日15:0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随着周四(7月21日)Encana以及Precision Drilling两家加拿大能源公司开始公布上一季度财报,加拿大西部的各个油企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陆续展示自己过去三个月的财政表现。而Encana公司同时宣布将扩大投资的消息显示,能源行业在经历了一轮疲软之后,已经开始考虑重新振作了。

随着周四(7月21日)Encana以及Precision Drilling两家加拿大能源公司开始公布上一季度财报,加拿大西部的各个油企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陆续展示自己过去三个月的财政表现。而Encana公司同时宣布将扩大投资的消息显示,能源行业在经历了一轮疲软之后,已经开始考虑重新振作了。

Encana周四公布的财报中,该公司在第一季度亏损4500万美元的情况下,第二季度意外盈利2300万美元。同时该公司宣布,将在2016年余下的时间里增加2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还表示,将在下半年页岩油方面增加大约每天1.3万桶原油生产。

Precision Drilling公司尽管在第二季度财报出现亏损。但该公司也表示,油价从2月的低点已经反弹了近70%,该公司将会在之后扩大投资和生产规模,争取赶上能源价格回暖的早班车。

Precision Drilling首席执行官Kevin Neveu表示,“我们的客户似乎已经不再关注年初的历史低位,而是按照目前的能源价格水平进行购买,并开始准备长期基本面变化之后的应对措施。”

分析师们对于能源公司的大胆尝试表示理解。他们认为Encana和Precision两家公司的举动代表了美国和加拿大原油企业目前的心态正在朝积极的方向转变。

Morningstar分析师David Meats表示,他认为现在的形势下,很多能源公司都会考虑多增加两三台运转的油井。油企的整体情绪是偏向乐观的。

David Meats表示,“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可能是原油产量整体回暖的一个初期迹象。很明显在有人率先尝试之后,一定会有油企后续跟进效仿。”

油企在过去两年能源价格大跌之后,纷纷加大力度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在经过一番努力后,部分油企在这方面获得了很大成功。这让他们能够应对更加严苛的国际原油形势。目前不到5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在两年前可能会拖垮很多原油企业,但在今天,对于某些已经获得新生的企业来说,这个价格已经足够让他们决定重新增产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