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与沙特一致认为油市供过于求 称将在2017年实现平衡

美国与沙特一致认为油市供过于求 称将在2017年实现平衡

FX1682016年07月01日15: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周五(7月1日)在北京与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会面后称,美国与沙特一致认为原油市场仍供过于求,预计油市会在2017年恢复平衡。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Ernest Moniz)周五(7月1日)在北京与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会面后称,美国与沙特一致认为原油市场仍供过于求,预计油市会在2017年恢复平衡。

莫尼兹透露,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预计,油市在临近今年年底时将恢复平衡,同时沙特的石油政策将遵循市场。

法力赫与莫尼兹会面时明确表示,沙特将维持闲置产能不变,并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对短期市场需求做出回应。

根据外媒周四(6月30日)公布的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尼日利亚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以及伊朗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海湾成员国产量增长,6月份OPEC原油产量触及近期历史最高水平。

详细数据显示,6月份OPEC原油产量上升至3282万桶/日,5月份产量修正为3257万桶/日,这份调查数据是基于船运数据和行业信息统计得出。

尽管如此,6月份产量依然低于OPEC对第三季度的需求预期,如果OPEC在未来数月内不增加产量,油市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此外,海外成员国沙特和阿联酋6月份产量也双双增加5万桶/日。受夏季用电高峰到来影响,沙特原油产量小幅提升至1030万桶/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