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力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8% 发货量不及预期

力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8% 发货量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6年07月19日16:1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7月19日,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 Ltd.)公布了二季度产量报告,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产量8090万吨,同比增长8%,发货量为8220万吨,低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先前的预估。

7月19日,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 Ltd.)公布了二季度产量报告,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产量8090万吨,同比增长8%,发货量为8220万吨,低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先前的预估。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产量8090万吨,同比增长8%,环比增长1%,发货量8220万吨,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7%,发货量按年度计算达到3.3亿吨这一2016年年度目标,发货量高于产量,一季度部分库存得到消化。

德意志银行此前预计,力拓二季度铁矿石发货量上升到8800万吨。一季度,因天气状况恶劣,出口明显受阻。

力拓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矿商之一,近年来在澳大利亚偏僻地区扩大铁矿石的开采,因预期中国等亚洲国家需求的增强。

力拓预计,2017年的产量仍将维持在3.3-3.4亿吨,因一个自动铁路项目的延迟。

力拓首席执行官J-S Jacques称,二季度力拓经营业绩表现强劲,继续专注于资产价值和现金流最大化,同时发挥自身长处,保持资本约束。

报告中还显示,力拓二季度铝产量为91.1万吨,同比增长11%,环比增加3%;铜矿产量14.1万吨,同比增加5%,环比持平上一季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