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铁矿石巨头仍继续增产 供应严重过剩

铁矿石巨头仍继续增产 供应严重过剩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0日08:4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媒体周一文章指出,全球铁矿石供应将会随着最大的几个出产国继续扩大产能而增长,而在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炼钢原材料正在进入的是一个面临供应创纪录,价格却在持续下跌的市场。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文章指出,全球铁矿石供应将会随着最大的几个出产国继续扩大产能而增长,而在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炼钢原材料正在进入的是一个面临供应创纪录,价格却在持续下跌的市场。

根据桑福德伯恩斯坦的估算,随着澳大利亚和巴西矿场的扩建抵消了中国铁矿石场的关闭,2015年的铁矿石净供应会增加约6000万吨到7500万吨,与2014年7500万吨的增长程度一致。摩根士丹利预测,2015年的铁矿石供应净增长应该是6300万吨,产量会在9月到10月间见顶。

在澳大利亚的力拓集团和必和必拓,以及在巴西的淡水河谷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提高低成本的产出,虽然铁矿石的价格已经跌至五年低位。这些矿业巨头的用意是进一步扩大销售,将低竞争力对手彻底打垮。力拓集团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业务主管会在周二共同出席一次探讨会,他们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的这次会议上的发言将使得铁矿石的供应前景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伯恩斯坦在伦敦的分析师保罗-盖特(Paul Gait)说,“价格下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巨头们对一个不需要那么多铁矿石的需求环境的持续发力。”他指出,2015年以来几乎所有的新供应都是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

62品味铁矿石在中国青岛的到港价周一跌1.5%,至每干吨58.58美元。中国在之前一周宣布降低增长目标,凸显了这个最大买家的未来需求将会进一步减少的市场疑虑。这是金属导报公司2009年5月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力拓集团在上周五的年报中指出,全球铁矿石供应正在以远比需求快的速度增长。公司股价周一时候跌0.3%,至每股2908便士——个股报价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是2015年以来的最长连续跌势。必和必拓股价周一早些时候也下跌了0.4%。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