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洛克哈特:非农报告疲软 联储应当7月再考虑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非农报告疲软 联储应当7月再考虑加息

FX1682016年06月07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6月6日)再次表态希望推迟加息,并称美联储应该至少等到下个月再考虑加息,因美国劳动力市场放缓和英国的退欧公投。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6月6日)再次表态希望推迟加息,并称美联储应该至少等到下个月再考虑加息,因美国劳动力市场放缓和英国的退欧公投。

洛克哈特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对于至少耐心等到7月份,我个人认为这其中代价不会大。我觉得我们可以密切关注,看看未来几周事态如何。”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6月14-15日开会,周一发表讲话的还有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而这将是美联储官员进入缄默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列入日程的讲话。

美国劳工部周五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3.8万人,是近六年最低水平。这令人猜测美联储在2016年不急于紧缩货币政策。

洛克哈特评论称,“随着美国接近充分就业,上周五的就业报告体现了就业创造的自然放缓,以及月度报告的正常波动。不过,美国经济似乎在温和增长道路上,我并不认为美联储落后于通胀形势。”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6月份加息可能性在5月底一度达到34%,但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发布后降至仅有4%。洛克哈特表示,他更倾向于认为现在到年底会两次加息,而不是三次。

事实上,除了洛克哈特之外,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就非农报告发表了看法。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表示,5月的就业数字“令人失望”,但报告中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比如平均时薪的上涨。另外,耶伦支持美国就业增长和通胀上行的积极力量仍可能会超过负面因素的影响。她并认为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合适之举,但没有透露确切时间表。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发出了谨慎的表态,他称,“虽然经济增长依然构成循序渐进紧缩政策的理由,但决策者应该明智研判5月份就业报告是一次异常还是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全面放缓。”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认为,经济学家不应过度解读一个数据,因为报告受到季节性因素和Verizon罢工的影响。

不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五在华盛顿表示,“疲软的就业数据没有根本上改变我对经济的展期,经济绝对在正确方向上。但疲软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脚步已放缓。”

另一方面,洛克哈特他还谈到,英国6月23日的公投是另一个保持谨慎的原因。他认为,如果结果是脱离欧盟,则会影响外汇市场、打击美国出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