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副行长:勿指望欧洲央行来解决英国脱欧经济后果

欧洲央行副行长:勿指望欧洲央行来解决英国脱欧经济后果

FX1682016年06月30日09: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三(6月29日)称,若英国脱欧导致经济大幅下滑,欧洲央行的应对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如果真的发生,其他当局必须介入。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三(6月29日)称,若英国脱欧导致经济大幅下滑,欧洲央行的应对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如果真的发生,其他当局必须介入。

康斯坦西奥在葡萄牙辛特拉召开的一个会议上称,“我们仍有货币政策工具。”

“但我们的确一直在使用许多货币政策工具,我们很清楚,大家也很清楚。”

“所以,如果(英国脱欧)给经济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需要做什么呢?那时应该是靠其他当局采取行动,而不是欧洲央行采取行动,”他称。

康斯坦西奥表示,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对经济基本面没有太大影响,但对银行股造成重创,目前银行没有流动性问题,但银行开始去杠杆则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