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贝莱德:英国退欧削弱全球经济 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

贝莱德:英国退欧削弱全球经济 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

FX1682016年06月30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周三(6月29日)称,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变弱,从而使得美联储2016年一年都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周三(6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英国公投决定离开欧盟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变弱,从而使得美联储2016年一年都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Fink表示,“我认为美联储今年极有可能不会紧缩政策,利率可能直至12月份都不会变。”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6月28日)表示,英国公投退欧已经使全球风险转向“下档”,并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新的拖累,此时美国就业市场动能可能已经放缓。鲍威尔是英国退欧后首个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

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概率已经从英国退欧公投日当天的50%下降到了10%,而降息的概率反而跳升到了14%。

对于美联储是否会降息的问题,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周二(6月28日)表示,有关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都被误导了。

Rieder指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市场消化了美联储比较高的降息可能,但短期不可能发生,除非爆发明显的、实质性的危机。”

另外,投行Jefferies也认为,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美联储的利率正常化不会走回头路,降息是不合适的。美联储可以通过调整资产负债表以扭转操作II的方式来放松政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