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

美国5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显示美国消费增长动能继续回升。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显示美国消费增长动能继续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535亿美元,增幅为0.4%,符合市场预期;经通胀调整后,5月实际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0.3%。

5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上升371亿美元,增幅为0.2%;经通胀调整后,当月税后实际个人可支配收入环比上升0.1%。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为5.3%,低于前月的5.4%。

数据还显示,衡量通胀水平的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5月份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0.9%;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1.6%,仍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美国商务部还将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幅从此前公布的1%上调至1.1%,为近七年来最大增幅。4月和5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连续强劲增长,预示着居民消费能力提升,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1%,低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其中个人消费开支当季增长1.5%,低于前一季度2.4%的增幅。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