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通胀压力仍温和 消费者支出连续两月上升

美国5月通胀压力仍温和 消费者支出连续两月上升

汇通网2016年06月30日08: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表明美国通胀压力还是较为温和。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4%,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2%,消费者支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受汽车和其他产品需求支撑。

美国商务部周三(6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表明美国通胀压力还是较为温和的。另外,美国消费者支出月率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受汽车和其他产品需求支撑;预计英国公投担忧损及信心,令家庭缩减消费开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9%,增幅低于预期值1.0%,也低于前值1.1%;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增幅持平预期,但低于前值0.3%。

美联储偏好用于测量通胀的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6%,增幅持平预期值和前值,不过依旧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增幅同样持平预期值和前值。

此外,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4%,增幅持平预期,但低于前值1.0%;美国5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2%,增幅低于预期值0.3%和前值0.4%;美国5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3%,增幅高于预期0.2%,但低于前值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称,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4%表明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加速。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从此前的1.0%上修至1.1%。

外界预计上周四(6月23日)英国公投结果在两天时间让全球股市损失了大约3.01万亿美元。经济学家表示若脱欧造成金融动荡,将损害消费者信心或导致企业延迟或减小资本支出,令商业投资遭受下行压力。预计未来6个季度英国脱欧将令拉低美国GDP增速0.2%。亚特兰大联储目前估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6%。

此外,5月消费者支出上涨因消费者购买诸如机动车等耐用消费品的支出增加0.3%。服务支出则增长了0.4%。5月个人收入增长0.2%,上月为0.5%。工资和薪金增长了0.2%。储蓄则从4月的7537亿美元下滑到730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