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消费者信心升至10.1 民间消费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德国7月消费者信心升至10.1 民间消费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FX1682016年06月29日15: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三(6月29日)德国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自6月的9.8升至10.1,显示民间消费将继续推动德国经济增长。

周三(6月29日)德国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进入7月德国消费者信心达到近1年来最高,显示民间消费将继续推动德国经济增长。

高就业率、实质薪资增加、加之借款成本超低,正提升德国民众的消费能力,使内需成为最重要的增长动力。

基于对约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自6月的9.8升至10.1,追平去年8月水平,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9.8,也是2015年6月消费者信心触及10.2以来最高。

GfK指出,调查发现对经济的预期指数连续第3个月上升,自前月的8.3升至18.0。这份调查是在5月27日-6月10日间所进行。

然而调查的时间意味,其结果并未体现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的消费者看法。

GfK研究人员Rolf Buerkl表示,“消费者对德国经济前景显然较为乐观,英国脱欧对德国经济可能构成影响的讨论,尚

未影响到他们的信心。但预计德国消费者也将感受到当前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Buerkl还称,“未来几个月英国退欧决定影响消费者信心的程度,也将端视对金融影响的程度,及欧盟内部讨论的进展而定。”

消费者对德国明年自身所得更为乐观,所得预期指数上升近8点至59.6,为纪录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购买意愿小幅下降至54.4,上月则创下1年来最高水平。

德国2015年经济扩张1.7%,为4年来最快增速,受强劲的民间消费和难民支出增加带动。今年德国经济增幅料相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