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进口下降0.2% 贸易顺差创新高

德国4月进口下降0.2% 贸易顺差创新高

汇通网2016年06月12日09:1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出口与3月持平,而贸易顺差升至240亿欧元(约合273.1亿美元),为1990年来的最高水平。

4月德国出口明显放缓,这增加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出口经日历效应和季节调整后与3月持平,进口则下降0.2%。不过,德国4月经调整贸易顺差升至240亿欧元(约合273.1亿美元),为1990年开始有该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4月数据可能显示了德国出口在今年2月、3月分别创下1.4%、1.9%增速后开始放缓。

德国4月经常账户盈余为288亿欧元,超过《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预估中值220亿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德国4月对外贸易数据进一步证明了,德国正努力推进经济上行。

他补充说,尽管德国向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出口较多,但与欧元区相比,德国贸易顺差仍不断扩大,这暗示了德国强劲的国内需求并未惠及欧元区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