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退欧”重创了哪些行业?

英国“退欧”重创了哪些行业?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28日15: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公投后的余震涉及范围很广,其中大银行位列受创最为严重的行列。受重创的当然不仅仅是大银行。主要由中型英国企业组成的富时250指数,暴跌7.2%。

据CNNMoney报道,数月来,英国的商界领袖们警告称,如果英国的选民选择退出欧盟,将会催生出迅速且负面的结果。

当地时间24日,他们的担心成真了。英镑暴跌,银行类股票的价格暴跌,在英国做生意的企业们悲哀了。

英国航空公司的拥有者IAG,几乎立即发布利润警告。IAG声称,该公司预料到了最小的长期影响,但该公司发布了利润警告,主要归因于艰难的交易环境和当前市场波动性。

低成本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价暴跌。24日当日,这只股票的价格暴跌14%。首席执行官Carolyn McCall指出,该公司会竭尽全力确保“英国仍是欧盟飞行市场的一部分”,只有这样飞机才能在欧洲范围内自由飞行。

银行遭受重创

公投后的余震涉及范围很广,其中大银行位列受创最为严重的行列。巴克莱的股价暴跌20%,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分别暴跌21%和18%。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是,英国银行业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将会被削减,因为很多银行已经威胁要退出伦敦市场。

美国银行业受到了冲击,感受到了美-英“特别关系”的下行。摩根士丹利股价下跌10%,花旗股价下跌9%,而高盛集团股价跌幅为7%。总部设在美国但在英国拥有大量存在的投资公司Invesco,成为标准普尔500企业中表现最糟糕的一家企业,股价跌幅接近14%。这家公司并未就此事发表置评。

伴随着英国退出欧盟,围绕“伦敦是否仍是全球金融之都”的争论愈发激烈。在传达给员工的信息中,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指出,该银行旗下16000名员工将继续像平常一样工作。不过,他警告称摩根大通或许“需要针对旗下欧洲法律实体结构和某些角色的定位做出改变”。

除了银行,还有汽车制造商、房屋建筑商

受重创的当然不仅仅是大银行。主要由中型英国企业组成的富时250指数,暴跌7.2%。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称、英国的汽车制造商、制造商和食品生产商可能会承受更高的贸易壁垒,同时交易量或减少。穆迪指出,上行的监管风险将冲击电信公司、航空公司和烟草制造商。

在英国拥有接近14000万名工人的福特汽车公司,股价跌幅超过6.5%。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这家汽车制造商透露,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来确保我们的欧洲业务仍具有竞争力”。不过,目前福特没有做出任何改变的计划。

其他在英国拥有大量存在的美国股票也遭遇暴跌。包括BorgWarner和Delphi Automotive在内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股价跌幅均在10%左右。

住房建筑商也是大输家之一。分析人士担心,消费者信心的陡峭下行将伤害房屋销量。对于外国买家来说,伦敦作为房地产投资选项的吸引力或许也会减弱。

英国企业面临高水平的不确定性。现在,伦敦现在必须和主要外国伙伴创建贸易关系,并且决定现在在英国工作的欧盟移民的移民的地位。(米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