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庞巴迪获魁北克政府10亿美元投资 开发C系列客机

庞巴迪获魁北克政府10亿美元投资 开发C系列客机

FX1682016年06月24日09:3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经过数个月协商之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本周宣布,已经与魁北克政府达成协议,魁北克政府方面将投资10亿美元到庞巴迪的C系列客机开发工作中。

经过数个月协商之后,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本周宣布,已经与魁北克政府达成协议,魁北克政府方面将投资10亿美元到庞巴迪的C系列客机开发工作中。此举对于近来已经连续传来运营好消息的庞巴迪来说可谓是锦上添花。

双方最早在去年10月开始进行此项投资工作的协商。庞巴迪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将会为两批以每次5亿美元的额度分别在6月30日以及9月1日到账。魁北克政府在投资之后,将拥有庞巴迪C系列客机计划49.5%的股份。除了目前已经开发的型号之外,魁北克政府方面也将会获得未来开发型号的控股权。

庞巴迪首席执行官Alain Bellemare表示,此次投资代表省政府方面对于庞巴迪的大型飞机制造项目抱有充足的信心。他表示,“省政府的投资将会加速我们的开发计划、强化其他投资者和客户的信心。同时这还将会给庞巴迪公司带来更多资产灵活性。”

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四也表示,将会对继续与庞巴迪公司就最高75架C系列客机订购进行磋商。庞巴迪在此前已经与达美航空签署了75架C系列客机的合约。同时,加拿大财长莫奈(Bill Morneau)近期也表示将会继续与庞巴迪就10亿美元投资方面进行细节磋商。

庞巴迪公司总部设在蒙特利尔。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与加拿大政府和魁北克省政府保持密切联系。政府投资以及支持是这家加拿大制造商近年来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

但公司在去年遇到一些财政危机。公司新开发的C系列客机在当时仍然无人问津,而向政府申请的财政援助也迟迟没有消息。不过在进入今年后,一连串C系列销售以及政府方面本次的投资让庞巴迪公司逐渐掌控住了局势。该公司股价在今年也保持攀升。预计未来加拿大政府支持以及新订单的收获将会继续推动庞巴迪重回稳定成长的轨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