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与庞巴迪公司洽谈在俄组装客机

俄罗斯与庞巴迪公司洽谈在俄组装客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9: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29日透露,俄罗斯正与加拿大交通运输设备巨头庞巴迪公司洽谈在俄客机组装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相关谈判。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29日透露,俄罗斯正与加拿大交通运输设备巨头庞巴迪公司洽谈在俄客机组装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相关谈判。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除了与庞巴迪的谈判,俄罗斯还正与捷克飞机制造商莱特库诺维采商讨在俄组装L-410型双涡轮螺旋桨飞机的项目。他表示,目前俄工业和贸易部正在与上述企业进行积极谈判,今年年内就可以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俄罗斯乌拉尔矿业冶金公司拥有莱特库诺维采51%的股权,因此与这一公司的客机组装协议签署的可能性更大。

去年曾有俄罗斯媒体报道,庞巴迪有意在俄罗斯组装Q400涡轮螺旋桨飞机,但庞巴迪内部人士随后否认这一说法,称Q400将一直在加拿大生产。此间有消息称,事实上俄罗斯与庞巴迪的谈判已陷入僵局。俄罗斯媒体认为,德沃尔科维奇29日的表态可能意味着双方合作又看到希望。

庞巴迪Q400和莱特库诺维采L-410均为小型支线客机。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和交通部都表示,俄罗斯国内民航运输发展需要大量9至19座的小型支线客机,但俄罗斯厂商不具备生产该类型飞机的能力,因此有必要引进国外支线飞机生产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