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潜在通胀趋势已改善 经济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潜在通胀趋势已改善 经济温和复苏

汇通网2016年06月21日09:4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在周二(6月21日)上午7:50公布了4月会议纪要,对于日本的通胀,多数委员认为通胀率可能逐渐回升至2%。一些委员对通胀前景表达更加谨慎的观点,认为潜在通胀趋势正在逐步改善,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在周二(6月21日)上午7:50公布了4月会议纪要,涉及的内容包括日本的通胀、货币政策、日本经济和薪资水平。

对于日本的通胀,多数委员认为通胀率可能逐渐回升至2%。一些委员对通胀前景表达更加谨慎的观点,认为潜在通胀趋势正在逐步改善,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 

对于日本央行实行的货币政策,少数委员称负利率对金融市场的基本面产生影响,将损及日本公债市场的稳定以及其它金融市场的功能。一些委员们认为,日本央行应当检视风险,在必要时放松政策。大多数委员认为,量化和质化宽松政策以及负利率的影响将稳步传递到经济领域和物价。

委员们还认为,全球市场动荡意味着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看到货币政策的好处。少数委员认为,日本央行需要在资产购买方面更具灵活性,因为日本公债等市场的供需状况已经收紧。

委员们也对日本的经济和物价发表了观点。大多数委员认为尽管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下降,但良性经济周期仍未变。部分委员称,经济和物价方面面临的风险仍倾向于下档。一位委员认为,QQE的效果在减弱,副作用在扩大。一些委员认为,应当考虑更灵活地购买日本国债,QQE加上负利率导致了日本国债市场吃紧,但是也带来了明显的效果。 

对于日本的物价和薪资,一些委员认为,日元贬值对物价的正面影响可能将减弱。少数委员称今年基本薪资增幅低于去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