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率上升0.3% 房市仍利好经济

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率上升0.3% 房市仍利好经济

汇通网2016年06月18日16: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独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0.3%,暗示房市在第二季度仍将支撑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有所减少,主要因为多户型住宅开工减少的拖累;不过5月营建许可总数却显著上升,暗示房市在第二季度仍将支撑美国经济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降至116.4万户,但仍高于预期值115.0万户,前值由117.2万户修正为116.7万户;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0.3%,降幅低于预期值1.9%,前值由上升6.6%修正为上升4.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房地产仍然是美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中,房地产所占比例约为10%,为三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独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0.3%,至76.4万户,而在开工住宅最多的南方,独户开工数增长2.6%,开工数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东北部地区独户型开工数飙升12.7%;;西部地区独户型开工数增长1.9%,但西北部部的独户型开工数骤降14.7%。

独户型住宅是美国住宅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本周四(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达到五个月以来的新高,预示着独户型住宅开工数未来仍将上升;但单户型住宅的开工增速仍领先于营建许可,而后者近期的增速料将受限。

全美国5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下降1.2%,至40.0万户,而4月这一数值上升11.9%;美国多户型住宅市场之所以强劲,是因为在该国房地产金融危机崩盘后,该国民众对产权可靠性有所担忧,从而带动了房屋租赁市场的繁荣。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3..8万户,虽不及预期值114.5万户,但高于预期值113.0万户;5月营建许可月率上升0.7%,不及预期值1.3%和前值4.9%;其中5月单户型营建许可月率下降2.0%,至72.6万户;5月多户型许可月率上升5.9%,至41.2万户。

美国住房市场的改善,体现了该国劳动力市场的向好:随着该国青年人的就业机会增多,对住宅建设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