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7.7万 或加剧FED担忧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7.7万 或加剧FED担忧

汇通网2016年06月17日09: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升至27.7万人,虽然连续67周低于30万人,潜在趋势也仍与美国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一致,但较前值相比上升,或加剧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周四(6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升至27.7万人,虽然连续67周低于30万人,潜在趋势也仍与美国健康的劳动力市场一致,但较前值相比上升,或加剧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人至27.7万人,该数据已连续67周低于30万人,且高于预期值27.0万人和前值26.4万人。

鉴于美联储在之前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在放缓——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其对劳动力市场的担忧,而初请数据上升,或会加剧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担忧。

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03万人至26.925万人,连续62周低于30万,且低于前值26.950万人。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而且劳工部也未对哪个州的数据做过估计。

此前一日,美联储下调了其对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评定等级,美联储称,尽管经济活动似乎已加快,但美国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减缓。

尽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人,创2010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是经济学家们和美联储官员们都预计随着职位空缺接近历史高位,就业增速将会加快。美联储于去年12月首次上调了隔夜利率,为近10年来首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