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退欧阴云密布 欧洲银行业前景雪上加霜

英国退欧阴云密布 欧洲银行业前景雪上加霜

FX1682016年06月17日15:2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忧虑英国若退出欧盟将使银行业本已黯淡的前景更加恶化,欧元区银行类股周四(6月16日)跌至2012年8月以来最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更是刷新纪录低位。

由于市场忧虑英国若退出欧盟将使银行业本已黯淡的前景更加恶化,欧元区银行类股周四(6月16日)跌至2012年8月以来最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价更是刷新纪录低位。

股市下滑凸显出欧洲银行业面临的挑战,此前欧洲银行业已经在疲于应对数以十亿欧元计的不良贷款。但由于欧元区经济体依然低迷不振、失业率居高不下,这些不良贷款可能永远也还不上了。

更广泛的欧洲金融类股指数周四下跌1.4%,年内迄今跌幅扩大至27.5%,成为欧元区表现最差的板块。

分析师表示,最新的股价下滑是英国退欧公投引起的。有调查显示,英国退欧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投行Bernstein分析师Chirantan Barua表示,“全球经济和政治前景晦涩不明,英国退欧加剧了不确定性,并且会在整个欧洲掀起连锁反应。现在变数这么大,为什么还要买入银行股呢?”

另外,欧洲银行业面临的问题可能不止英国退欧。由于人们的信心已跌至冰谷,且由来已久的坏账堆积如山,启动欧元区的借款已被证实是难上加难。

本周稍早,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莫尔许对银行业在金融危机后面临的各种问题加以总结道,“我们希望稳定,但不是没有活力。”

巴克利欧元区研究主管Philippe Gudin de Vallerin表示,“英国是留还是退,这不但关乎英国在欧洲的未来,也关乎整个欧洲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