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英国“退欧”影响了美联储加息

耶伦:英国“退欧”影响了美联储加息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6日08: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于下周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是导致该央行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因素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于下周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是导致该央行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的因素之一。

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说,“英国退欧公投的结果可能会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经济和金融条件产生影响。”她说,如果6月23日的公投结果是“退欧”,那么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影响。

对英国可能退出欧洲的担心不断升温,已经扰乱了金融市场,导致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周内下跌,驱使投资者冲入像德国国债和美国国债这样的“避险天堂”,并且导致英镑下跌。本周,有5项民意调查显示“退出”的支持者领先。

上周,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警告称,英国退欧将对全球经济产生诸多后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声称,退欧或许会导致英国出现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已经开始实施一系列额外的市场操作,为的是在公投日前后提振银行资金供应。上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Ilmars Rimsevics指出,该央行为提供欧元流动性做好准备。

1973年,英国加入欧洲经济共同体(欧盟前身)。英国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的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德国。(米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