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外媒:法国空客将在青岛建直升机总装线

外媒:法国空客将在青岛建直升机总装线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14日10:4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空中客车集团将在中国建立直升机总装线,这是空中客车向中国出售100架轻型双引擎直升机协议的一部分。

外媒称,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将在中国建立直升机总装线,这是空中客车向中国出售100架轻型双引擎直升机协议的一部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4日报道,空中客车13日发布新闻称,该协议是对去年签署的一份合作意向书的具体落实,这份意向书涉及价值7亿欧元(约合52亿人民币)的直升机订单。

报道称,该协议将对空中客车的直升机业务构成提振。商用直升机是空中客车利润最丰厚的部门之一,但是油气市场的滑坡冲击了这块业务。上述协议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签署的。

空中客车称,由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财团向空中客车订购了100架H135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在未来10年里分批交付。

报道称,这条新总装线计划于2018年在中国山东青岛投产。这将是空中客车在法国和德国以外地区的第四条直升机总装线。空中客车目前在美国和巴西拥有直升机组装线,从明年起,在罗马尼亚的总装线将投产。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14日报道,“我们对于空中客车直升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这一合作进展感到非常高兴。随着中国低空空域逐步开放及直升机民用、公共服务领域的持续发展,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民用直升机市场,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大概600架轻型双发直升机。”空中客车直升机中国总裁诺贝尔表示,“这100架H135以其多功能性和高可靠性等特点将满足中国直升机市场迅猛发展的需求。”

报道称,H135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轻型双发直升机,凭借其先进的技术、紧凑的外形、相对小的旋翼直径、完美的客舱尺寸和卓越的双发动力性能,主要运营于公共服务领域,其中包括直升机紧急医疗救助(HEMS)、警用航空、巡逻指挥、消防、搜救,以及旅游观光和商务运输等任务。

外媒称,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将在中国建立直升机总装线,这是空中客车向中国出售100架轻型双引擎直升机协议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