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希拉里“谷歌阴谋论”的真相是什么

美媒:希拉里“谷歌阴谋论”的真相是什么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4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不管你从网上看到了什么,谷歌公司都没有在操控偏向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搜索结果。

据CNNMoney报道,不管你从网上看到了什么,谷歌公司都没有在操控偏向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搜索结果。

当地时间6月9日,这个“阴谋论”因美国独立媒体、流行文化新闻网站SourceFed发布的一个视频而起。在视频中,SourceFed举例指证谷歌故意操纵搜索引擎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使其有利于希拉里,消除了涉及希拉里的负面信息。

SourceFed的YouTube频道主持人马特•利伯曼在视频中宣称,“SourceFed已经发现谷歌在积极主动地改变搜索推荐至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并且抑制对她不利的热门词语。”

但是,这并不是事实,甚至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胡说。SourceFed发布的视频起源于对谷歌工作流程的严重误解。

“阴谋论”

据报道,SourceFed对谷歌故意操纵搜索引擎关键词自动完成功能的“证据”是:如果有人输入“希拉里•克林顿 cri”这一关键词,谷歌搜索中显示的结果便会是“希拉里•克林顿 crime reform(犯罪改革)”、“希拉里•克林顿危机 crisis(危机)”、“1994年希拉里•克林顿犯罪法案”等。

什么?!没有“希拉里•克林顿犯罪指控”?

的确,在必应和雅虎上,如果有人输入“希拉里•克林顿 cri”这一关键词,那么现实的结果会是“criminal charges(犯罪指控)”、“crime(犯罪)”、“crime record(犯罪记录)”、“cries in New Hampshire(新罕布什尔州犯罪)”以及“criticism(批评)”,等等。

SourceFed声称,尽管谷歌使用了自动填充功能,但搜索“希拉里•克林顿犯罪”的人远比搜索“希拉里•克林顿犯罪改革”的多。

那么,谷歌到底为什么要把“希拉里•克林顿犯罪改革”放置在搜索结果的前列?利伯曼说,“目的十分明确:在过去几个月的初选中,谷歌正隐藏可能伤害希拉里的潜在搜索结果。”

真相

这一切听起来很有说服力。但是,SourceFed的爆料充斥着漏洞。

数字营销公司OutSpoken的首席执行官雷亚•德赖斯代尔10日在文章中力挺谷歌。他指出,SourceFed选择并挑出了具有误导性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看似说得通的观点。换言之,SourceFed选择的例子本身就是不正确的。希拉里本身就没有被指控犯罪。谷歌知道这一点,而该公司旗下自动填充文本算法具有自动过滤掉不当信息的功能。

谷歌发言人指出,“我们的自动填充文本算法在设计时就避免了与人名同时出现时推荐带有攻击或者侮辱性的词汇。这项过滤操作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对所有人都是如此。‘犯罪’属于具有攻击性的词汇。谷歌的自动完成功能不会因任何一种原因偏向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

为了反驳SourceFed的的中控,德赖斯代尔指出,如果在谷歌输入“唐纳德•特朗普 ra”这一关键词,也不会出现任何关于“rape(强奸)”的联想词,最多的建议是“rally(集会)”。事实上,特朗普曾被曝在离婚期间涉嫌强暴妻子,去年搜索“唐纳德•特朗普 强奸”的网友显然更多。

SourceFed的所有者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探索传媒公司并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谷歌是非常智能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德赖斯代尔指出,“谷歌比我们人类自己还要了解我们。”

基于此,指控谷歌试图隐藏希拉里负面的信息并偏向她的指控并不成立。相比之下,必应和雅虎并没有像谷歌这样复杂和智能的算法。两个网站更多的还是从字面上来理解人们的搜索需要,这是他们会出现不利于希拉里的搜索结果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