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耶伦:不要对单月数据过度解读 积极因素超负面因素

耶伦:不要对单月数据过度解读 积极因素超负面因素

汇通网2016年06月07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6月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表讲话时表示,5月份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且令人担心,也不要对一个月的数据过度解读,且其他劳动力市场指标更加积极。耶伦强调,经济积极因素超过负面因素。耶伦重申,如果条件满足,循序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周一(6月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表讲话时表示,5月份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且令人担心,也不要对一个月的数据过度解读,且其他劳动力市场指标更加积极。耶伦强调,经济积极因素超过负面因素。耶伦重申,如果条件满足,循序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关于5月份就业报告

耶伦表示,5月份美国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且令人担心,也不要对一个月的数据过度解读。相信美国正在接近消除劳动力市场松弛,且其他劳动力市场指标更加积极。耶伦强调,经济积极因素超过负面因素。且只有当数据能改变对中期或较长期前景的观点,那么这个数据才是有意义的,其在政策的设定上持长期观点。

耶伦表示,就业市场状况十分有利,且其限制基本已经消除,薪资增长可能最终加速。耶伦同时指出,失业率略低于长期正常水平可能有助于通胀更快速地向2%的目标回升。

货币政策

耶伦表示,货币政策没有预设路径,当前货币政策姿态“总体适当”,是轻微宽松的。耶伦重申,如果条件满足,循序渐进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耶伦表示,在正常经济中,更高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当前的正常利率水平相当低。其相信中性利率假以时日将会升高,利率将逐渐上调,但没有给出确切时间。只有在极少情况下,美联储才会给出特别指引,且已经多次表示利率没有预设路径,美联储所能作的就是解释哪些因素影响利率路径。美联储不断针对新数据做出反应。耶伦表示,在重大危机中,特殊指引是合适的,但特殊利率指引时代属于非正常时期。

耶伦同时指出,美联储致力于就业最大化与维持物价稳定,美联储的决策保有独立性,从国会接受使命和目标。耶伦表示其希望在FOMC达成共识,但鉴于美国经济状况复杂,美联储官员有些不同意见是可以预料的,但作为美联储主席,将支持FOMC的决定,且与FOMC达成共识并不难。

通货膨胀

耶伦在此次讲话中强调了通胀问题,其指出正密切关注通胀预期信号,预计通胀率假以时日将升至2%。耶伦称,除非油价恢复稍早跌势,或美元持续攀升,否则通胀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回升至2%。耶伦表示,对美联储而言,原油与美元价格趋势都是无法预测的。

外部风险

耶伦表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面临相当大的挑战,众所周知中国在将经济转向内需与消费的再平衡上面临诸多挑战。其同时指出近期人民币走势愈加可预计,中国资本外流减缓。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的话可能有巨大反响。耶伦强调,对美国经济面临的海外阻力正在逐步消退持谨慎乐观态度。

美国经济

耶伦表示,对美国经济而言另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来自于生产率增长预期。耶伦同时强调,美联储在修改长期预测方面视经济数据而定。其将密切关注金融稳定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