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今夜美国非农来袭 市场预测或增长16万人

今夜美国非农来袭 市场预测或增长16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3日15: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晚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些机构预测,5月非农就业人口或增长16.0万人左右,与前月未修正数据持平。但也有悲观看法,认为5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受到工人罢工影响,令人失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昨日,OPEC与欧洲央行会议并没有为市场带来什么惊喜,而今晚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一些机构预测,5月非农就业人口或增长16.0万人左右,与前月未修正数据持平。但也有悲观看法,认为5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受到工人罢工影响,令人失望。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6月3日20时30分公布5月就业报告。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今夜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是年内最重要的一份非农报告,这将成为美联储在年中是否加息的重要依据。相反,如果非农数据表现糟糕,则可能会对年中加息预期造成重大影响。

昨日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3万,增幅略不及预期值17.5万,前值由15.6万上修至16.6万。作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前瞻指标,5月ADP就业人数的企稳回升,或为今晚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带来积极影响。

然而,也有分析师表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不及预期可能令市场对非农就业报告的期望值有所降低。同时受到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工人持续一个月的罢工影响,5月非农就业岗位数量或许因此而减少。

关于今夜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各大机构有不同预测。

上周五美银美林发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前瞻报告,该行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万人,与市场预期一致。

根据路透调查显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6.2万个,5月失业率将降至4.9%。

而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和Laura Rosner撰写报告称,5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可能只有令人失望的11万。

富国银行分析师们周一表示,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仅增加12.5万。因为电信行业的工人罢工将给就业市场带来相当大影响,怀疑此次罢工将导致5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4万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