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各地区经济增长苦乐不均 “能源州”风光不再

美国各地区经济增长苦乐不均 “能源州”风光不再

汇通网2016年06月01日10: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项反映美国各州经济活动情况的指数表明,大部分州的经济都呈现出稳定增长,但以能源产业为经济支柱的几个州却不容乐观。

一项反映美国各州经济活动情况的指数表明,大部分州的经济都呈现出稳定增长,但以能源产业为经济支柱的几个州却不容乐观。

根据费城联储4月地区同步指数显示,跟今年1月的水平相比,美国有42个州的经济录得增长,但另外有7个州录得下跌,此外印第安纳州的数据则持平。该指数通过工作岗位的变化、制造业工时、失业率和实际工资等来反映出美国GDP的趋势走向。

尽管原油价格已经从今年初的低点反弹,不过美国国内供应的增加以及国际需求的疲弱仍然令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萎靡不振。录得指数下跌的7个州都是由于在之前一波大宗商品下挫中能源部门遭受重创。其中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阿拉斯加州、艾奥瓦州、路易斯安那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都是以从事水力压裂、常规钻井、石油精炼等行业闻名,而艾奥瓦州的乙醇提炼也是其特色。

不过美国最大的能源产地德克萨斯州依然录得强劲增长。

而纽约联储上周公布的一份独立报告也发现,来自能源产地的汽车和抵押贷款违约率也有所上升。

相比之下,在这次调查中增长最快的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此前都曾经遭受过房产危机。按照联邦住房金融局的上周公布的独立数据,上述3各州的住房价格已经回升,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