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飚升 制造业复兴仍遥遥无期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飚升 制造业复兴仍遥遥无期

汇通网2016年05月27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3.4%,升幅远远好于预期值0.5%和前值1.9%。但企业支出的持续疲软表明,美国制造业距离真正走上复兴之路还差得很远。

美国商务部周四(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上升,主要由于市场对除交通工具以外产品的需求较为兴旺;但企业支出的持续疲软表明,美国制造业距离真正走上复兴之路还差得很远。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3.4%,升幅远远好于预期值0.5%和前值1.9%;但美国4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扣除飞机非国防)月率初值下降0.8%,预期值为上升0.3%,前值由上升0.1%修正为下降0.1%,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下降,今年头四个月,该数据累计下跌4.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的大幅上升,在一定程度上暗示,美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大幅疲软,仅仅比去年同期增长0.5%后,未来有望重拾增长动能;此外,零售销售,建筑和工业产出数据也说明美国经济二季度开局良好。

虽然大部分调查表明,美元走强势头的减弱,有效提振了近几个月美国制造业的上升,但是工业产出和工厂订单等制造业“硬指标”仍旧非常疲软。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比例约为12%,并深受美元走强和海外需求下降的拖累。

在油价长期低迷后,诸如斯伦贝谢(SLB.N)和哈利伯顿(HAL.N)这样的石油行业服务公司都大幅削减了成本,同时企业去库存的努力也对制造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交通运输设备订单上升8.9%,并有效拉动了4月耐用品订单的增长;4月民用飞机订单上升64.9%,汽车及零部件订单上升2.9%,此外一系列产品的订单也都有上升;但机械订单下降1,9%,而基本金属订单则与3月持平。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4月扣除运输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0.4 %,升幅高于预期值0.3%,前值由下降0.2修正为上升0.1%;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3.7%,前值下降1%。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