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野火将导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减少1.25%

加拿大央行:野火将导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减少1.25%

FX1682016年05月26日10: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周三(5月25日)在声明稿中表示,阿尔伯塔省野火肆虐将造成第二季经济增长减少1.25个百分点,不过有迅速反弹的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BOC)周三(5月25日)在声明稿中表示,阿尔伯塔省野火肆虐将造成第二季经济增长减少1.25个百分点,不过有迅速反弹的可能性。这份声明稿被认为比预期来得强硬。

该初步评估与加拿大央行4月时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增长1.0%形成对比,并认为经济在2016年强劲开局后,第二季度可能陷入萎缩。

加拿大央行称,“由于阿尔伯塔省的灾难性野火,第二季度经济将远比预期疲软。”

加拿大央行在会议上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0.50%不变。

野火估计造成每日石油产量减少逾100万桶,并导致该国有一半的油砂产能处于关闭状态。

但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将反弹,因石油生产恢复和重建开始。

加元美元在央行利率决定出炉后走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加拿大宏观策略师David Tulk称,“央行的初步评估认为,阿尔伯塔省野火将给经济造成拖累,但指出这是个暂时的冲击,因此我们认为这不会影响央行政策,汇市认为这是一份措辞较为鹰派的声明。”

加拿大央行2015年降息2次以抵御油价下跌影响后,加拿大央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17年第三季度。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助理首席分析师Paul Ferley称,周三的声明甚至为央行按兵不动提供了更多理由。

加拿大央行表示,整体而言,加拿大经济对油价大跌的调整不均衡。尽管企业投资和意愿仍令人失望,但第一季经济增长看来符合央行4月时预计的2.8%。

央行称,近期指标暗示,加拿大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将在2016年恢复稳健增长,尽管年初表现疲弱。美国增长加快将帮助提振加拿大出口。

央行表示,油价已有所反弹,部分归因于短期供应中断,同时加元汇率目前接近4月时的预估水平。

央行还指出,经济因应油价下滑进行调整时,楼市持续显示出明显的地区分化迹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