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首相宣布重组政府

瑞典首相宣布重组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6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首相勒文25日宣布重组政府,任命了新的副首相和一些大臣。

新华社记者和苗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XINHUA08.COM)--瑞典首相勒文25日宣布重组政府,任命了新的副首相和一些大臣。

勒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际合作发展大臣伊莎贝拉·勒温将兼任副首相并负责气候问题,环境党成员彼得·埃里克松与卡罗利娜·斯科格分别担任住房与数字化大臣及环境大臣。欧盟与贸易事务大臣由社会民主党成员安妮·林兹担任。

此外,能源大臣一职更改为能源与协调大臣,仍由易卜拉欣·巴伊兰担任。原战略发展和北欧合作大臣一职被撤销。

勒文表示,目前很多挑战都需要协调应对,这对政府工作来说非常重要,因此增设了协调方面的大臣任务。他还说,今后关于未来发展方面的事务将由一个专门委员会直接向首相报告。

在2014年瑞典议会选举中,勒文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以31%的支持率胜出,但由于在议会中议席数未达到单独组阁的要求,社会民主党最终选择与环境党联合组建少数派政府。今年5月初,环境党决定时任瑞典副首相兼气候与环境大臣罗姆松不再担任该党领导人,罗姆松随后辞去大臣职务。此外,环境党成员、住房和城市发展大臣卡普兰此前也辞职,瑞典政府在短时间内空缺两名大臣,不得不进行政府重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