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准备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欧盟准备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FX1682016年05月20日16: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交人士和官员表示,欧盟准备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此次延长可能只是短期的,并可能会遭到质疑。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进行的制裁将在7月到期。

外交人士和官员表示,欧盟准备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此次延长可能只是短期的,并可能会遭到质疑。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进行的制裁将在7月到期。

欧盟需要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延长制裁,但在这一问题上欧盟的团结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考验。

一些成员国强调,俄罗斯并未兑现在明斯克和平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但也有一些成员国希望恢复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周四(5月20日)向德国世界报表示,她预计欧盟将延长能源、金融和国防的制裁。

“欧盟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将取消制裁与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挂钩。到目前为止,(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还没有做到,”莫盖里尼在接受采访时说。

“关于我们制裁政策的某些部分,(成员国)一直存在不同看法。(制裁)可能会保持下去……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团结,并做出一致的决定。”

欧盟表示,只有在俄罗斯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的情况下才会取消制裁,但数月来和平协议的执行进展停滞。

外交人士称,意大利、希腊、塞浦路斯、匈牙利和保加利亚对延长制裁持怀疑态度,但英国、瑞典、波兰和波罗的海诸国支持延长制裁。

“我没有看到到7月不再延长制裁的理由。包括明斯克协议在内的条件并没有达到,”一位欧盟官员称。

另一位官员称,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将制裁延长六个月,并称七国集团(G7)领导人可能会在5月26-27日在日本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此事,因欧盟和美国希望对俄罗斯采取统一的立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