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飙升 二季度经济或重拾增长动能

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飙升 二季度经济或重拾增长动能

汇通网2016年05月18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17.2万户,高于预期112.5万户,表明美国经济二季度初可能重拾增长动能。

美国商务部周二(5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大幅高于预期,且独户型和多户型住宅的开工总量同时上升,表明美国经济在年初疲软后,二季度初可能重拾增长动能。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17.2万户,高于预期112.5万户,前值由108.9万户修正为109.9万户;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6%,升幅高于预期值3.3%,前值由下降8.8%修正为下降9.4%。商务部此次发布数据时,对2014年3月以来每个月的新屋开工数据做了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独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3.3%,至77.8万户,南方独户开工数更是增长9.0%,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中西部地区独户型开工数飙升12.8%,但北部和西部的独户型开工数有所下降;全美国4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月率飙升13.9%,至39.4万户。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升至111.6万户,但不及预期值113.5万户,前值由108.6万户修正为107.7万户;4月营建许可月率上升3.6%,不及预期值5.5%,前值由下降7.7%修正为下降7.3%;其中单户型许可月率上升1.5%,多户型许可月率大幅上升8.0%。

美国住房市场的改善,体现了该国劳动力市场的向好:随着该国青年人的就业机会增多,对住宅建设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