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美国4月CPI料微涨 房市将持续改善

美银美林:美国4月CPI料微涨 房市将持续改善

汇通网2016年05月17日14: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预测,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涨0.4%,未季调CPI年率料上涨1.1%。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料上涨1.0%,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料111万户。

北京时间周二(5月17日)20:30将公布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新屋开工总数和营建许可,21:15将公布4月工业产出,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料上涨1.0%,前值下跌8.8%;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料111万户,前值108.9万户。房屋数据非常震荡,3月数据大幅下跌。独户住宅开工似乎主要受益于2月的强劲之势,因此仅预计温和复苏。

不过多户住宅可能迎来较佳的上涨之势,因2月温和上涨后,3月才回落。但当前存在部分下行风险,因过去两个月多户住宅营建许可已显著下滑。

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涨0.4%,前值上涨0.1%;4月未季调CPI年率料上涨1.1%,前值上涨0.9%。关键料为美国4月能源价格月率大涨3.9%。食品价格月率料温和上涨0.1%。

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料上涨0.2%,前值上涨0.1%。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涨2.1%,前值上涨2.2%。尤为特别的是,服装价格及房租可能走高。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料上涨0.2%,录得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二月时间上涨,前值下降0.6%;4月产能利用率料为75%,前值74.8%。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料上涨0.3%,前值下降0.3%。

实体产出料温和上涨。而下行方面,矿业产出料持续收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