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FX1682016年05月13日15:5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5月13日)韩国央行宣布连续第11个月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周五(5月13日)韩国央行(BOK)宣布连续第11个月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静候更多数据出炉,届时方能决定是否再次降息以支持经济。

韩国央行一媒体官员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基准利率在1.50%不变,但未做详细说明。

现代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Shin Eol称,“我认为韩国央行日内按兵不动有2个原因。首先,并没有就结构性改革问题作出决定。其次,距上次政策决定仅隔了三周零三天,且这次会议有新委员加入,因此很难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调整政策达成一致。”

本周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受访的26位分析师中有24人预期,韩国央行周五会维持政策利率在1.5%不变,但大多数受访者预计央行很快会降息。

韩国央行利率决定公布后,韩元兑美元上涨扳回部分失地。此外,韩国3年期韩国公债6月期约下跌0.06点至110.36。

韩国经济复苏之路崎岖不平,第一季度民间消费低迷,同时出口也自去年以来下滑,因此经济很难获得增长动力。

在这样黯淡的形势下,要求央行行动的呼声日益高涨。韩国航运和造船业重组只是让这种压力变得更大,因为这些行业可能面临信贷紧缩,央行会料提供资金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