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

韩国央行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

FX1682016年04月29日16:0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4月29日)韩国央行在半年一度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因经济增长“非常缓慢”,且通胀压力依然较低。

周五(4月29日)韩国央行(BOK)在半年一度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计划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因经济增长“非常缓慢”,且通胀压力依然较低。

韩国央行称,将谨慎地为目前进行的企业结构性改革提供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以确保信贷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发放给适当的企业。

韩国央行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如果在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信贷紧缩风险过度增大,致使正常经营的中小型企业难以获得流动性,那么我们将想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该央行没有详细说明将采取什么措施。

就在这份报告公布前,韩国总统朴槿惠称,应积极考虑允许央行采取某种形式的量化宽松,以便在企业结构性改革进行之际,确保信贷流向需要的地方。

造船等一些深陷困境的行业目前正在经历一场结构性重组,由于裁员问题,使人对稳定和失业问题产生忧虑。

韩国央行决策者曾表示,尚未看到因落实结构性改革而出现不稳定的风险,但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形势。

报告补充指出,央行还将关注长期宽松货币政策下是否会出现信贷或资产价格失衡问题。利率处在纪录低点,刺激了家庭借贷,韩国人正在积极买卖房产。

目前韩国基准利率为1.50%。

报告称,虽预期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还会维持在低点,但在下半年将会逐渐接近央行2%的目标,重申了本月稍早韩国央行总裁李柱烈在利率连续第10个月维持不变后的讲话。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徘徊在低点,令韩国通胀率一直乏力,今年从5月1日起第3次调降城市燃气费率预期将延续这一趋势。

韩国央行报告称,近期韩国出口不太可能回升。自去年1月以来出口一直下滑。

韩国方面将分别于5月1日和3日公布最新的出口和通胀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