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本通胀预期最近减弱 长期来看可能上升

黑田东彦:日本通胀预期最近减弱 长期来看可能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15: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海外经济形势,预期海外经济反弹,由强劲的美国经济带动,产出缺口目前持平,但未来将有所改善,欧洲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希腊债务问题以及英国退欧,预计产出缺口将推升薪资和物价。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称,预计负利率的影响将扩散到经济和物价,货币政策的影响扩散到经济需要一些时间,需要明确的是,不是说日本央行将在政策效应得以确认前按兵不动,出口复苏因海外经济体放缓而停滞。

他指出,展望面临的风险偏向下档,央行将继续仔细研究风险,必要时将果断采取更多宽松措施,企业获利改善的步伐正在放缓,QQE与负利率配合是极其有力的政策机制。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海外经济形势,预期海外经济反弹,由强劲的美国经济带动,产出缺口目前持平,但未来将有所改善,欧洲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希腊债务问题以及英国退欧,预计产出缺口将推升薪资和物价。

黑田东彦还称紧俏的就业市场正在帮助推高薪资,消费支出存在一些疲弱之处,但就业市场将支持未来的支出增长,如果外部风险确实出现,可能影响日本企业信心和资本支出意向,通胀预期可能继续上升趋势,逐步达到约2%,未来薪资与通胀预期的上升速度存在不确定性,薪资上升速度未见加快,长期通胀预期最近减弱,但从长期角度来看似乎正在整体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